自從壹週刊、蘋果日報這類八卦媒體近來台灣後

這類八卦式報導新聞法,漸漸開始流行

似乎抓準凡人喜歡窺看八卦的好奇心

可是這樣的風氣並不好,而且整個社會似乎只要有八卦就好

不管它報導的真實性、正確性,只要先用聳動的標題,來吸引觀眾

我覺得這是很要不得的事,長久下來,就很容易習慣看這種報導

結果忽略了新聞的重點

舉例來說:

像是報導車禍、火災等災禍,完全不尊重受害者的隱私

拚命的問問題,拍人家痛苦不堪的表情和難堪的狀態

這樣哪算是什麼專業啊?

那是不是如果你也同樣發生一樣的狀況時,我也問你;「你怎麼還沒死啊?」

為什麼這些媒體都這麼沒有良心呢?

 

還有,像是那位來自高雄的立法委員 秋意

不也是常常爆料,而且還常爆錯料,偏偏媒體就喜歡跟隨起舞

我只能說你們這些媒體助紂為孽,只要你們不要理會

請問是不是就沒戲可唱了嗎?牠爆錯料,有道歉過嗎?

不是英雄耶,只是立法委員而已,是我們人民的公僕

 

為什麼我們國家的新聞媒體都不能學學人家國外真正的專業報導一樣,只報導事情的發生起始

(蟑之音:我在英國玩的時候,有看到人家BBC的新聞,也從來沒看到有人拍受害者的模樣,通常都只看到受害車的模樣,還有記者在旁邊做旁白而已,如此簡單,真不懂為何要搞得這麼複雜才能看懂新聞嗎?唯有一個例外,他們把海珊吊死的畫面給拍出來,雖然有馬賽克,但我覺得還是很不妥)

至於其他有的沒的,應該不是重點吧!

而且台灣的媒體似乎有著操控司法的能力,每次看到媒體在辦案

感覺好像偵探一樣,抽絲剝繭,似乎不把人扒一層皮下來看清楚不可

往往媒體在司法都還沒判罪的同時,就已經三審定讞般得定了被告的罪

這叫做尊重專業嗎?

我覺得看來台灣人真的很愛自己開藥,自己當醫生,完全不懂什麼叫做專業

每個人自己都可以講出一套理論來,好好表現一番

 

我只想說:「麻煩閉上你的嘴,別再幹預司法了,讓他獨立判案吧

希望這一天能夠到來...

 

PS: 對於這種八卦媒體,不管平面報章雜誌或電視媒體,我們都應該已拒看,來抵制他們,還給我們應該有的新聞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ch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